※ HTML ※
                        
 

HTML 的全名是「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翻譯成中文是「超文件標記語言」。其中的「超文件」指的是可以利用滑鼠點選的方式,連結到不同的文件以方便瀏覽資料。而「標記語言」則是指設計者在利用 HTML 編寫網頁時,是以標記語言的方式編寫,所以加起來就是「超文件標記語言」?

HTML 本身是 WWW 上的共通語言,任何的瀏覽器都能夠解讀 HTML,轉換成一頁頁精采活潑的網頁。而瀏覽器版本越新,相容性也就越好,但是不同的瀏覽器,對 HTML有不太一樣的解釋,使得轉換出來的效果也不盡相同,所以在設計上又要花許多功夫,以免不同的瀏覽器顯示出來一團糟!而 HTML 實際上是由「ASCII」字元組成,故HTML 編寫出的檔案可說是「純文字檔」,利用一般的文書處理軟體即可編輯 HTML!

知道什麼是 HTML,那當然也要知道它可以做什麼!HTML 的主要功能就是編寫網頁,可將文字、圖片、聲音等加到網頁內,但是 HTML 語言只能單向將網頁傳給瀏覽者,並無法產生互動式的網頁,所以為什麼才會有其他的語言出現,以補充 HTML 的不足!而目前 HTML 以到達 4.0 版本,可是因為大多的瀏覽器只支援 3.2 版本,再加上 3.2 版本也比 4.0 版本穩定,所以大部分的網頁大概都是使用 3.2 版本編寫。不過現在已經越來越多瀏覽器支援 4.0 版本了,所以設計上就比較不用擔心那麼多!


Copyright Power Inform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